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中卫片区 正文

强基赋能铸铁军 春训练兵正当时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7 22:13:56
分享至:

  为持续巩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成效,查漏补缺、固强补弱,中卫分局紧紧抓住春季“赋能黄金期”,统筹行政执法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和执法队伍作风能力建设,以军事体能训练、执法业务培训、案卷能力提升、普法品牌创建等工作为抓手,推动分局执法队伍实现素质、能力、效能、形象大提升。

图片4.png

  军事训练提素质,凝心聚气展作风。3月26日,分局机关和九个执法大队正式开启2024年常态化军事训练模式。分局坚持高标准、高要求,将队伍规范化建设融入日常点滴工作中,制定了详细的训练科目、训练时间以及考核标准,内容包括队列、交通指挥手势、军体拳和体能测试等,每周二、周四上午9时准时开练,月度考评和季度考核相结合,同时不定期进行内务检查。从最基本的队列动作练起,练体能、练意志、练作风、练纪律,展现出执法队伍的良好风貌。

图片5.png

  业务培训增本领,强基固本促提升。聚焦执法需要、瞄准实战要求,举办了“中卫分局2024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”。以“干什么学什么、缺什么补什么”为原则,开设了17项业务授课课程,邀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、中卫市检察院和司法局业务骨干及法律顾问进行授课辅导,举办4次交流研讨,收集了数十条推进执法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,让机关各科室及九个执法大队共138名参训学员带着问题来、满载“干货”回,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。

图片7.png

  夯实案卷基本功,执法练兵提效能。将案卷质量作为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,坚持补短板强弱项,多措并举提升案卷质量,夯实执法基础。制定《2024年案卷制作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》,聚焦提升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规范、办案程序规范、案卷制作规范,分四个阶段开展案卷制作集体培训、阶段考核和技能比武,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及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为评判依据,全方位考察全体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情况,提升执法效能。

图片6.png

  普法宣传零距离,贴近民心展形象。聚焦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,紧紧围绕交通运输执法中心工作,以“贴近民心 ‘卫’您普法”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,推动“谁执法谁普法”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。3月26日,针对春季复工复产、春耕农机上路,分局法制科、执法科、执法八大队联合交警、县执法大队到海原县树台乡开展普法宣传,为农用机械粘贴反光膜,做到春耕生产和交通安全“两不误”。(中卫分局执法科 李思源)